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资产调剂使用平台运行操作线上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充分发挥国有资产使用效益,有效盘活教育系统国有资产,山东省教育厅搭建了全省教育资产调剂使用信息平台。3月28日,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组织开展全省教育资产调剂使用平台运行操作线上培训会,我校资产管理工作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从平台建设背景、平台功能及具体业务流程、平台不同场景下业务流程的操作演示等三个方面对平台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部署安排,加大共享调剂力度,持续抓好推进落实,切实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

近年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积极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立足资产管理工作职能定位,利用部门网站和QQ工作群及时发布待调剂共享资产信息,在全校范围内有序开展资产调剂共享工作。下一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以省教育系统固定资产调剂平台的推广与应用为契机,不断强化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加大资产清查和资产考核工作力度,实现以绩效促管理、以绩效促盘活的工作目标,着力做好国有资产统筹盘活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329090238

(撰稿人:商凯;审核人:霍学辉;终审:井瑞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