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管理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5   浏览:

8月4日-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支持,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与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举办。我校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交流。

高博会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实训室建设、教学和实训室管理系统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参加了第五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论坛中,西安交通大学分享了报告“建设公共平台,支撑双一流建设”,对公共平台建设的重要性、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建设、运行保障机制、仪器设备效率提升、建设成效等做了讲解;辽宁大学分享了报告“深度融合社会现实场景真实问题的新文科实验室建设研究与实践”,对辽宁大学文科实验室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如何深度融合社会现实场景、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场景库构建以及思政创新、建设成效做了讲解。

高博会已成为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对高等教育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思想进行全面展示,对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通过参观学习,让与会人员对高等教育发展的认识更加清晰,理解更加深入,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的新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全面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撰稿人:张进;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