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30   浏览:

4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统一要求,部署学校安全排查整治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由党委书记丁希滨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三校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对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各学院要增强忧患意识,切实把实验室安全摆在实验室工作的首位。他指出,近两年,学校加大实验室安全规范力度和整改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检查中还发现部分学院实验室安全重视程度不够,实验室安全管理不规范,日常检查不及时和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杨振宁强调,一要树牢底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从行动上切实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工作执行力。二要规范管理工作,按照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尽快完成实验室分类分级工作,对应开展好日常检查工作,持续强化日常管理。三是深化安全教育,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确保能够学会实验室安全知识,掌握实验室安全应急技能,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四是专项行动要见成效,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逐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构建完整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与应急能力,杜绝实验室安全重大事故发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张进;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