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9   浏览:

4月19日,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2022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学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保卫处和实验室管理中心全体人员,承担实验教学科研任务的教师等共18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会。

培训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就本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总体要求和安排进行了说明。教育部特邀专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报告。

实验室安全是开展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前提,我校将认真学习本次培训会议内容,自觉担当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部署,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

(撰稿人:张进;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