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7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4月20日-21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北校区管理办公室、淄博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物业公司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组,对全校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对学校302间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的环境与卫生,消防、通风等安全设施,用水用电基础安全,化学药品存放、废弃物处置,机械、电气安全等项目进行逐一核查。通过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室整体安全状况良好,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卫生清理不到位、消防通道被占用、接线板未固定、电缆线拖地、试剂柜化学药品混放、试剂瓶标签信息缺失、机械设备防护罩缺失等问题,检查组就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尽快完成整改。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强化师生安全红线意识,让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抓实抓牢实验室安全工作。

(撰稿人:丁宗广;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