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9-25   浏览:

为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9月20日-22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各学院实验室安全人员对全校实验室开展了学期初安全检查。

依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本次重点检查实验室卫生、日常管理、实验室安全设施配备及运行、实验室基础安全、实验室劳保用品需求、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等内容。通过检查发现,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明显增强,但仍有个别实验室存在实验废液倾倒记录不全,裸露的电缆线未绝缘处理,卫生不达标,药品柜药品未分类摆放,药品柜未上锁等问题。检查中就发现的问题向相关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督促进行现场整改。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是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现状的一次深入调研,也是对实验室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更是做好本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保障。下一步,学校会陆续加大实验室安全检查力度,不断创新实验室安全检查方法,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有序运行,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实验条件。

  

  

(撰稿人:丁宗广;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