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7-10   浏览:

为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筑牢暑期实验室安全屏障,7月4日-7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对全校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重点对实验室各类仪器设备的使用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危化品使用储存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健全、防护措施齐全、日常检查记录完整。但仍有部分实验室存在使用记录填写不规范、试剂管理不规范、卫生不达标、物品摆放混乱等问题。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采用边查边改的方式进行,及时同学院沟通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整改的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及时高效消除安全隐患。

实验室安全检查是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最常用、最直接、最高效的工作方式。下一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在抓好安全隐患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全力解决实验室安全发展难题,切实保障暑期实验室安全稳定,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撰稿人:丁宗广;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