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倡导清廉之风,弘扬浩然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6   浏览:

为加强党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全体党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严格清廉自守,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风尚,1月10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赴齐河县晏婴祠组织开展“倡导清廉之风,弘扬浩然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观看清风故事《晏婴》、百家说故事《晏婴不持利以伤廉》、百家讲坛《名相晏婴:廉政先驱》,深入了解了晏婴廉洁、勤勉、爱民、仁政的政治主张,并从故事中汲取营养,系统感悟了廉为政本、勤俭持政的文化廉政思想精髓,提升了对新时期反腐倡廉的思想认识。随后,大家带着对晏婴的崇敬之情,前往晏婴祠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晏婴祠内,大家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各类展品、参观蜡像馆等方式再次深入了解晏婴的政治主张。全体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的重要论述,共同学习了晏子家训,接受思想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宴婴廉政文化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时刻牢记古代圣贤的优秀品质,始终牢记为民宗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永葆廉洁本色,努力强化自身建设,坚守职责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人:张进;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