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让安全生产成为自觉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7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安全意识,保障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2月27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让安全生产成为自觉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人民日报文章《让安全生产成为自觉行动》、部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和专题视频《焦点访谈:巡查隐患防患未然》,通过学习深化了大家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随后对部门2024年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抓好安全工作,尤其抓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认真思考,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等学校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要求,逐项梳理,找出工作漏洞和弱项,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抓好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要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好,全力保障学校实验室安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取得良好效果。

(撰稿人:张进;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