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4   浏览:

4月3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增强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为主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学校《流苏廉韵》带领大家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随后大家围绕《条例》学习展开充分讨论交流。

开展一次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常怀律己之心,形成遵规守纪高度自觉》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条例》修订历程,强调了执行《条例》的重要性,并号召全体党员常念“五慎”做到廉洁自律。

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条例》进行逐字逐句学习,确保学懂弄通,真正明白《条例》的真正内涵和指导意义。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集中观看廉洁微电影《抉择》,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一次警示教育。《抉择》通过呈现满怀理想的青年教师初入职场后的经历,真切展示了青年教师在现实压力与理想坚守之间寻找平衡的努力过程。该片利用戏剧性集中的剧作技巧与典型人物塑造的方法,全部采用非职业演员演出,生动再现了青年教师在面对利益诱惑时,理想信念是如何在现实抉择中发生作用的心路历程。

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对《条例》的作用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时刻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镜鉴,对照查摆问题,防微杜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纪律教育,增强纪律观念,常念“五慎”做到廉洁自律。

(撰稿人:张进;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