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树师德 正师风”专题教育座谈会

2022年06月24日 15:55  点击:[]

6月23日上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办公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了“树师德 正师风”专题教育座谈会。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济南校区各学院教师代表及新提任的12名科级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主持。

座谈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违反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济南校区各学院与会人员立足岗位实际,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切实引导和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进行交流发言。最后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同志作总结发言,梳理了我校今年以来在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的主要成绩,就做好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教师队伍政治建设;二是紧抓第一标准,践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严格查处师德失范行为,以“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落实教师队伍建设首要任务;三是把握工作重点,不折不扣落实工作部署、压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强化二级党组织责任落实。本次座谈会是“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整治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