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进修学院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04日 18:13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2023年12月11至12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学习议题围绕中央工作会议开展,刘文宝院长总结和宣读中央工作会议的内容纳要。从九个方面概述了中央经济作会议的要求:

一、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特别是以颠震性技术和前沿技术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

扩大国内需求,要激发有潜能的消费,扩大有效益的投资

三、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要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是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集中于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等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持不懈抓好“三”工作.刘文宝院长指出我们学院新一年的工作基调,要立足于此点。

七、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这些点也是我们学院今年工作开展的的参考重点

八、深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

切实改善保障民生

通过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学习,了解到了党中央在2024年经济统筹方面和目标,我们应主动相当作为,加强协同配合,积极谋划用好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抓手,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杨甜甜;初审人:王增收;终审人:刘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