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进修学院党支部开展集中政治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29日 17:30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中央一号文件,作为我国农村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导对于农民群众和农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新学期开学尹始,刘文宝院长带领干部进修学院党支部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刘院长指出,我们学院今年开展工作必须严格围绕中央一号文件针对农业农村农民的要求开展。

 中央一号文件第二十八条,壮大乡村人才队伍,实施乡村人才振关计划,加大本土人才培养,有序引导城市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下乡服务,全面提高农民综合素质,强化农业科技人才和农村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完善评价激励机制和保障措施。加强高等教育新农科建设,加快培养农村水利类紧缺人才。发挥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等作用,提高农民培训实效。推广医疗卫生人员“县管乡用乡聘村用“实施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推广科技小院模式,鼓励科研院所、高校专家服务农村。

 回首2023年.干部进修学院开展的高素质农民培训,农民学历提升项目,都是与中央一号文件中壮大乡村人村人伍的要求相呼应,从专业技术人才聘请农民授课,到高校专家服务农业农村,都进行了严格落实。今年干部进修学院的工作开展,更应严格按照中央一号文件指示,开拓创新促进农村、农民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撰稿人:杨甜甜;初审人:王增收;终审人:刘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