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指导助力“头雁”学员产业续航

发布时间: 2023年09月18日 19:42 | 被阅览 次 | 来源: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培训实效,9月14日到18日,干部进修学院组织专家赴威海市15名“头雁”学员企业开展帮扶指导活动。威海市农广校校长于海宁、农产品加工班班主任葛玉兰、威海市海洋渔业局及来自学员企业驻地荣成、文登、乳山农业农村局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帮扶指导活动。

学员产业主要涉及水产品养殖、中草药种植,专家一行深入到海产品养殖一线,就海参、鲍鱼、生蚝、牡蛎等养殖技术进行探讨交流,特别是针对学员比较关心的物联网技术进行详细地讲解与指导。近年来人们对水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旺,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水产养殖方式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市场逐渐向智能化智慧化养殖方式转变。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远程监测、控制成为水产养殖的一个趋势。通过远程监控,能及时了解养殖现场环境变化、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从而达到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水产品品质的目的。


在文登学员蒋胜的西洋参种植基地,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就种源繁育、绿色植保等问题进行指导,通过探讨交流,为学员解疑答惑,切实为学员产业发展提供助力。

头雁项目实施以来,学院在做好理论授课环节的同时,更多将重点放在为学员解决实际发展问题。去年8月份以来,学院先后组织行业专家深入全省150家学员企业进行技术与营销方面的指导,为学员企业发展排忧纾难,开创服务全省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


    (撰稿人:葛玉兰;初审人:王增收;终审人:刘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