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园里话丰收 专家帮扶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6日 15:57 | 被阅览 次 | 来源:    

金秋十月,在头雁学员张锦超的黛青山石榴产业园内,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成熟的石榴压弯了枝丫,园区内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张锦超所在的黛青山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育种、石榴种植、乡村旅游等产学研综合发展的公司。在培训过程中,了解到她在育种、石榴嫁接、乡村旅游研学等方面有着困惑,制约发展。学院组织相关专家多次到公司进行技术指导与策划设计,公司逐步获得发展提升,今年的石榴也是喜获丰收。


10月12日,干部进修学院院长刘文宝、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三级教授刘进(全国十佳乡土科技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齐鲁最美科技工作者、山东省优秀科技特派员、鲁渝扶贫协作先进个人、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个人)、培训班班主任葛玉兰带领着山东教育电视台的记者再次来到张锦超的公司开展帮扶指导活动。刘进教授就石榴收获后苗木的后期管理进行详细的指导,为来年丰收打基础。山东教育电视台的记者为公司拍摄宣传视频,帮助其拓宽销售市场,进行品牌宣传。在交流中了解到公司正在利用数字技术改造提升农业,计划建设软籽石榴数字果园800亩,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大力发展智慧农业,需要相关行业专家进行答疑解惑,刘院长表示回去后将积极与学校相关二级学院对接,带领更多的专家教授走进田间地头,持续助力学员成长发展。


 (撰稿人:葛玉兰;初审人:王增收;终审人:刘文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