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自主航天遥感进校园山东省高校座谈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2日,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会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实施的“自主航天遥感进校园活动”在济南大学举行。我院荣燕妮、牛月琴、赵青三位骨干教师应邀参加并座谈交流。

专家报告会上,国家航天局对地观测与数据中心成果转化部李宏伟部长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杨杭研究员等专家分别对国家高分重大科技专项、国家遥感数据与应用服务平台和高分山东中心应用成果等方面做了报告。

报告会后,参会学校教师针对当前高校遥感应用情况以及在科研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秘书长卫征针对自主航天遥感进校园服务清单进行了说明,卫征指出,今后将加大与高校学科建设、数据服务、评优推先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加快推进成果转化、数据应用和学科建设等工作。

撰稿:荣燕妮;初审:尉辉;终审:武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