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智”促“治”—无人机技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小流域综合治理,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近日,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张忠峰、副院长武华宝、副教授牛月琴带领遥感及测量专业学生,走进肥城市郝家裕村,实地调研小流域治理项目,并开展了无人机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实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牛教授与学生针对郝家裕村的地理特点,制定了详细方案。首先通过无人机获取高分辨率影像,并结合卫星定位系统,获取高精度的像片控制点,然后通过低空遥感技术,得到详细的乡村规划底图,后期将利用GIS平台,结合本村特点以及发展定位,有针对性的助力乡村规划以及小流域综合治理。

本次实习是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重要机会,真正做到了理论应用于实际。我院学子在实际操作中克服了各种困难,坚持面对酷暑和复杂地形的考验,成功获得了小流域治理的基础数据,为后期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基础。

撰稿:牛月琴;初审:尉辉;终审:武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