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学督导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9日,国测学院召开教学督导组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工作会议。会议由组长黄万里教授主持,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黄万里首先总结了2022-2023-2学期我院教学督导工作情况,梳理了工作成绩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提高教学质量督导工作水平的建议及对策,传达了近期学校召开的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国测学院实际对新学期我院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的实施进行了具体安排。

孙广云教授对督导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教学督导工作在满足校教学督导工作量要求的情况下,尽量做到重点对象全覆盖;二是督导在听课的过程中要持续关注意识形态和思政元素,充分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课堂主阵地责任;三是督导工作应分类实施,提高针对性,建立学院免听课库,督导组成员要重点帮扶教龄不满3年的青年教师和学评教成绩排名靠后的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四是考虑建立良好的交流学习机制和平台,对好的授课模式要及时、重点、有效地反馈给全院教师。

最后,督导组成员围绕着常态教学督导、专项督导工作、学院教学质量文化建设以及如何进一步规范督导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讨论,并结合各自在平时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对学院教学管理和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督导工作中要加强学习,增强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督导质量,为提升我院的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伟;初审:尉辉;终审:武华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