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仲召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 [浏览次数]:

常思母校  常怀感恩

我叫仲召国,2009级国土资源管理专业。转眼间,远离母校已有六年之久,犹记得,2009年夏天,背负着亲人的期望和嘱托、满怀豪情的来到泉城济南,从此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这个名字紧紧联系在一起。

201012月荣获了山东省政府奖学金

201112月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25月荣获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院级三等奖学金

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级班长、学生会成员,先后组织了“班级比比看”、大学生篮球赛、“夏之风”大学生足球赛、大学生电子科技竞赛、大学生马拉松赛等活动,取得较好成绩,因此,获得了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优秀个人、校级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也与2012615日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党员。


那一年,也是在校的最后一学期,从酷暑到严寒,历经四个月的备考,成功考入了山东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人生的道路上,又进一步、学历上得到提高,在理工大学习期间,我依然牢记母校的教诲和嘱托,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学习,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成功毕业,踏入社会。

2014年人生再进一步,成功考入新泰市住建系统,成为国家干部,分配到园林绿化科,负责全市绿化工作,参与了本市东周湿地公园的筹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助理工程师资格,由于工作调动,2015年调入新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工作得到提高,但身上的担子也在加重,每当遇到工作困惑,都情不自禁的翻阅“团结、务实、爱院、敬业”的校风,平静心情,干一行爱一行,踏实工作,爱岗敬业,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工作中的困境。


来到住建系统也四年多了,这几年期间一次次的挑战自己,参加住建系统演讲比赛,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获得优秀奖,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代表住建系统获得第四名,受到局领导的表扬和同事们称赞。同时,我也牢记“厚德、自强、求是、笃行”的校训,积极的回报社会,加入了市自愿者协会,参与到关爱空巢老人、贫困学生救助“春雷活动”中,成为了“交通文明出行”劝导员中一员,维护行人出行安全、维持交通秩序。

2017年,身上的担子最重的一年,市里面临“双创”困境,全国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也面临着中央环保督查组检查,在恐惧和欣喜中调入了创城组,负责所在单位驻地周围社区的整治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不会放弃,是领导对我信任、是母校多年的培养的检验期,我会要紧牙关,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辜负领导、更为展现母校学子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而竭尽全力。

 

2018年被新泰市组织部、新泰市住建局推荐到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挂职锻炼,目前在厅城镇化发展指导处工作,承担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省住建领域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工作期间独自编写了4期厅重大办工作简报,编制了《全省住建领域新旧动能转换进展情况信息报送制度》,参与了莒县、鄄城县、阳谷县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实地调研。

“学子之于母校,好比游子之于故乡”,再多的言语表达对母校的思念之情,都显得苍白无力,作为学子,我们要做是踏实苦干、砥砺前行、夙夜奉公,展现母校的风采,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的培养之恩。

最后,祝愿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