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动态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样板村数字化测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被成功认定为国家级实验教学项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49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的慕课大会上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我校申报的“乡村振兴样板村数字化测绘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成功入围,值得庆贺!

本次教育部认定项目属于第二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不过对于测绘类项目来说还是第一次申报。申报工作历时半年之久,经过了学校推荐、省评和教育部认定三个阶段。而省评和教育部认定又都经过了社会评价、网评和专家会审三个环节。不管是省评还是国家评选,竞争都非常激烈。

在申报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院和校实验中心联合组成申报团队。申报团队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每一个申报时间节点工作都全力以赴,从行动上为我校项目的最终顺利胜出做出了强有力的支撑。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借助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旨在破解高等学校传统实验教学中“做不到”“做不好”“做不了”“做不上”等“老大难”问题。根据《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要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重要措施。

我校本次在测绘类实验教学项目上的突破,表明我校在实验资源建设、实验教学和实验管理上都具备了较高的创新能力,创新意识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在这个基础上,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资源开发的更好,管理的更好,利用的更好。更多现代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在教学中得到广泛应用,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培养更高质量人才做出贡献!



撰稿人:曹学伟 摄影:曹学伟 审核人:孙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