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自1984年创始以来,秉承着“经天纬地,管所能及”的使命,在历任院长(系主任)的领导下,经过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从干部培训到成人学历教育,从高职大专到普通本科教育,在发展的每一阶段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学院立足人才强院,着力打造一支储备厚实、整体卓越的师资队伍,通过近年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汇聚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他们中的佼佼者毕业于南洋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等知名大学,可谓精英荟萃、群星闪耀。

学院始终坚持教学科研齐头并进,互相促进的原则,在日常教学中传递前沿研究,用学术研究提升教学水平。近年来,学院老师发表各类学术论文近百篇,承担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2019年物流工程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管理学获批山东省一流课程。微观经济学、证券投资学、物流自动化技术与应用获批校级名课程。

2013年转制升本以来,学院坚持走特色化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道路,不断探索、实践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理论基础扎实、工程素养良好、实践能力突出的“爱农村、懂农业、爱农民”的现代农业工程师和美丽乡村设计师。

经济管理学院感谢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关注,也期待着有意与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实训等方面合作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加强联系、携手努力,推动学院发展提升、助力学子早日成才!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李百秀

2020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