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第三批新入职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5日,我校2019年度第三批新入职教师(含2018年7月份以来新入职的未参加入职培训教师)培训班在济南校区1#教学楼5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新入职教职员工80余人参加了培训,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主持了培训班相关活动。

杨振宁副校长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特色特点、院系设置、本专科学生构成比例、学科与专业发展情况、新工科新农科建设以及近年科研发展等情况,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个人师德修养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的基本任务;二是要刻苦专研业务知识,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三是要认真研究工作思路和方法,实现本职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参训教师集体学习了学校的人事管理、考核和教学、科研相关规章制度,收看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网络培训课程和《榜样4》宣传片并进行了教师入职宣誓活动。

通过培训,参训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方针政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高校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正确的认识,增强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快速适应岗位要求、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