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院)办公室主要职责

党委(学院)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负责综合协调、文电处理、机要保密、电子政务、信息公开与报送、档案管理、公车通勤、信访接待、法律事务处理、督察督办以及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

主要职责是:

1.按照校党委、校行政部署要求,负责上级党组织和领导机关理论政策、大政方针和工作要求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工作,组织协调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决策部署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承上启下,沟通协调,做好服务,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抓好工作落实。
   2.负责校党委、校行政日常各类文稿的组织起草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开展工作计划、总结、报告、规划、决议等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工作,组织拟定有关全校性规章制度,审核以党委、学校名义发布的公文,受理校内各职能部门的请示、报告,及时呈送有关领导批示并转有关部门办理。

3.负责组织安排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全校性会议以及校领导召开的其他专门会议和重要活动,做好记录,整理纪要,并负责督查会议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

4.负责信息和调查研究工作。按照领导工作安排,组织开展重大问题和难点热点问题的调研,及时了解和掌握全校的综合统计、报表和信息工作,为校党委、校行政决策提供准确信息和客观依据。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单位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5.负责管理党委、学校印信,机要文书处理和其他文电处理工作,检查各部门公文利用和保管情况。负责全校公务性的报刊、信件等的收发与传递工作。

6.负责政策合法性审核工作和领导决策法律咨询服务工作,处理有关学校层面的法律纠纷。 

7.负责学校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指导有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

8.负责管理、指导全校档案工作、校史工作。

9.负责全校公务车辆的管理使用和校车通勤工作。

10.负责学校理事会、校友会工作。

11.完成上级领导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