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德育”教学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1日 10:35浏览次数:

1228日,“德育”教学比赛第三阶段赛事-德育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在济南校区1号教学楼5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出席并全程参与本次评选活动。

德育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以说课形式进行。参赛教师主要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及思路、教学方法、课程创新、教学效果评价等几个方面对所授课程进行的德育教学改革成果进行展示。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将德育内容与课程内容有机融合,授课过程中采用了多元的教学方法,力求课程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各位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德育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得到了校内外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从参赛的20位教师中评选出10位教师获得本次德育教学优秀教师称号。目前,2019年度“德育”教学比赛的优秀教学设计、优秀课堂、优秀教师三个阶段的比赛已全部完成,共评选出优秀教学设计40项,优秀课堂20项,优秀教师10人。


“德育”教学比赛自开展以来,得到了各教学院(部)、各位任课教师的积极响应,充分调动了教师参与思政课建设与课程思政改革的积极性,使每门课程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课堂真正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育人阵地,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人人参与育人的良好氛围。举办“德育”教学比赛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比赛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进一步丰富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本次活动,有效督促了每一位教师谨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庄严承诺。相信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我校的各项育人工作将会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