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严控共克时艰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6:31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保卫处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坚守抗击一线,把好校园“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致力打好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全心全力为校园平安保驾护航。


立即行动,积极应对。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避免外来疫情输入,保卫处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积极做到监督、管控、排查到位,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平安山工院公众号对疫情防范工作进行再宣传、再动员、再要求,要求部门同志和全体安保人员一起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切实履职担责,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员宣传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工作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点,两校区值班带班科长、值班班长向处防疫防控领导小组报告当日情况,突发事件随时处理随时汇报,处领导随时在岗在线,及时处理、了解工作动态。

强化阵地意识,严格管控校园安全。保卫处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制定校园疫情防控安保工作应急方案,下发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安保工作通知,采取史上最严厉的学校安保工作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印制各类防控疫情材料和校园安全管理通知张贴两校区以及教职工宿舍区出入口醒目位置,增强教职工疫情防范意识,理解支持学校管理措施。充实门卫值班力量,强化校门管理,两校区门岗管理人员“零遗漏”地开展车辆行人进校登记管理工作,查验进出校园车辆行人有效证件,开展体温检测工作,无有效证件者、体温异常者、拒绝查验者一律不准入校,予以劝返。加强校内巡逻和检查力度,重点巡查和劝离劝导不佩戴口罩外出人员和扎堆聚集行为,降低了病毒交叉感染风险。加强一线安保队员的防护措施,想方设法采购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设备,及时发放给安保人员,让其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安保人员每天对门岗、值班室、监控室、校门口通道等区域进行消毒防控,做好防控工作。

勇于担当 做坚定逆行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保卫处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严格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体现政治责任担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学校工作要求。在校园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学校安保人员,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忠于职守、迎难而上,严格24小时值勤值岗,不退缩、不松懈、不疏忽、不麻痹,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一丝不苟、全力以赴,为了校园的平安,他们坚守岗位、勇往直前、加班加点、执着应战,用平凡的实干守护着校园平安,用使命担当构筑起校园防疫坚固防线,他们同样是关键时期最美最坚定的逆行者。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保卫处将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当好师生员工平安的“坚强守护人”,坚决打赢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