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山东教育卫视等媒体对我校顺利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进行报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08:45浏览次数:

5月16日、17日我校第一批学生返校复学。“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山东教育卫视等媒体对我校顺利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进行了报道。

学校按照“师生错开、年级错开、重点疫区与其它地区错开”的原则,实行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机制,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济南校区和齐河校区迎来首批毕业年级返校学生。

报到现场,出示健康码、量体温、消杀、填写承诺书等环节有条不紊。为减少交叉接触,学校还引导学生家长即送即走,一律不进入校园。学校还专门安排专车前往火车站、迎接学生返校,接站时查验学生证或一卡通,测量体温并进行行李消毒后方可上车。“我望眼欲穿的等待 终于看见你的笑脸”“热烈欢迎同学们回家”……学校门口、校园主干道上,各类标语异常醒目。

为了安全有序地迎接同学们返回阔别多日的校园,学校细化防控方案,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校园环境消杀到位;全方位加强日常消毒;学校食堂已进行全面检查和清洁消毒,实行错峰用餐,开放所有供餐窗口,改点餐为配餐,大大减少了排队时间;适当拉开教室座位间距,实行错峰上课,避免教学时段人员密集交叉。

开学后,学校将实行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健康监测、日报等制度,认真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第一课”、战“疫”专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动态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守好学生返校的每一道防线,为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