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5:45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七一”前后,全校各级党组织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围绕“四个一”深入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对党员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升党组织活力和党员党性修养,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7月1日,党委书记丁希滨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国测学院、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科技处、干部进修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唱国歌、听党课、谈体会、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唱国歌忆初心”“身边榜样讲党课”“学习榜样谈体会”“重温誓词守初心”四个环节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讲述身边战疫故事,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开拓奋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委党支部组织青年师生党员、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活动。学校结合“我来讲党课”和“发现榜样•在抗击疫情一线”活动,6月30日,在济南校区多功能厅举行“我来讲党课”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共有19名选手参赛,来自73个党支部的90余名党员到场观摩;7月1日上午,全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收看了“灯塔大课堂”第十一课——《榜样讲党课》,聆听了“抗疫榜样”讲述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国测学院、机电学院、基础课教学部总支书记带头讲党课,他们或立足实际,或结合党史理论,语言朴实,道理深刻,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为师生服务意识。通过专题党课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谈收获,谈体会,学习榜样事迹、感受榜样力量,在见贤思齐中,不忘跟党初心,牢记奉献使命。

开展一次“两优一先”评选活动。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表率示范作用,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评选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激励学校基层党组织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一系列特色主题教育活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以扶贫为导向,将服务农村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围绕教师党支部党员的专业特色,科技助推郓城县李集镇脱贫攻坚工作,并在烈士墓前进行了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国测学院党总支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发起“学软件、讲软件”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狠抓各项评估工作,要求党员教师在迎评中做表率。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开展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了渐邑等12名预备党员的转正事宜。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做了题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诗朗诵,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离退休人员党总支开展“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带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初心如磐,砥砺奋进,百年传承,薪火相继。学校各级党组织以特色鲜明的活动为载体,庆祝建党的生日,对师生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涵养爱党爱国感情,激发干事创业斗志。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敢于担当,全力以赴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