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迎2020级新同学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00:41浏览次数:

10月10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萌新们,怀揣着青春的梦想,相聚在山工院,开启人生新的旅程。

校领导分别来到三个校区的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仔细询问迎新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学校领导在迎新报到点认真听取各部门迎新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流程和新生报到情况,与2020级新生亲切交谈,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奋进,认真刻苦学习,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了保障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能让新生感受到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各学院的风采,学校专门召开迎新工作会和迎新调度会,对新生入校疫情防控、宿舍安排、入学教育、军事训练等做出安排,强调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全面落实各项举措。

在迎新现场,学校门口“热烈欢迎新同学”“青春筑梦 不负韶华”的标语墙展现着学校对全体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希望。校团委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在校门口,各路口、宿舍楼、餐厅等20余个志愿者服务站点,为新生提供咨询、引导新生报到、引领入住寝室等服务,并给新生发放“我与山东农业工程院的约定”卡片,祝福2020级新生在山工院这个新的起点,背起梦想的行囊,去感知生活,去期待明天,去拥抱未来。各学院结合学科、专业特色,设立名师专家咨询台,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科技创新等成果展示及富有人文情怀的宣传展示、清晰的路标指示牌。食品学院制作了特色食品,为新生带来了首次与专业亲密接触的机会,增强了新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学院归属感。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农业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等各二级学院通过精心制作的各类文化墙、签名展板、新生伴手礼等,将科教融合的最新成果和良好风貌融入迎新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淄博校区管委会组织食品学院学生和资源环境工程学院通过快闪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爸爸妈妈,听我说谢谢您》的方式欢迎新同学、新生力量的加入,增添了秋日的温暖,让校园更加温馨有爱。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学校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报到现场开设“绿色通道”,现场开通了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手续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在各部门的齐心协力下,迎新工作特色频现、亮点纷呈,有条不紊地进行。

根据学校安排,新生将陆续接受军事训练、体检以及入学教育,希望2020级新同学能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生活,乘风破浪,放飞梦想,筑梦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