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4:09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丁希滨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的疫情冲击和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变化,学校党委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团结带领全校上下战疫情、备复学、保平安、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政治建设引领不断强化;二是理论武装实效持续深化;三是思政工作体系创新推进;四是组织建设提质增效;五是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六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发力;七是监督执纪水平有效提升;八是统战群团合力不断汇聚。

丁希滨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大考之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从严抓好政治建设,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从严抓好思想建设,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从严抓好组织建设,不断建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要从严抓好正风肃纪反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严抓好安全稳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从严抓好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丁希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西奎在主持会议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和学习,专题研究并制定本单位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计划;强化贯彻落实的责任担当,敢于担责、率先垂范,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对照校党委和校行政2021年工作要点,对照《中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202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清单》,认真查摆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穆若英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校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