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暨学习教育调度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7:20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办公楼四楼召开党史学习领导教育小组暨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会海,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华美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业赏主持。

会上,郑华美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读了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

北校区管理办公室党总支书记吴兴怀、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颜素杰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丁希滨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并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一个意识”,确保学习教育“深学深悟”。二是坚持做好“两套动作”,做到“三个摆进去”。三是坚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做到“四个下功夫”,处理好“上与下”“点与面”“内与外”“虚与实”“新与旧”五种关系。四是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有力有效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干部带头靠前主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师生水平、能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及时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五是加强督促指导,扛牢扛实工作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干部更要带头讲政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最根本的是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在学习教育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学在先、干在前,率先垂范,把规定动作做标准,自选动作做扎实。

他强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各级党组织要把为师生办实事贯穿整个学习教育全过程,全面排查梳理师生关心的问题,列出项目清单,逐项建立台账,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让师生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张业赏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贯彻学习教育始终;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部门职能与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