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院)办公室 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17:55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党委(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张鸿波参加会议,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学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六督导组刘庆涛、朱峰到会指导。

张鸿波指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校各基层党支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希望基层党支部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把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会后要根据部署要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真功夫,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发展实效。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支部书记陈浩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班子成员结合个人和工作实际,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12条具体要求,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典型案例剖析等方面逐一作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庆涛在点评发言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敢于刀刃向内,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他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浩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有力地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