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院)办公室开展通勤班车冬季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17: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通勤班车的日常监管,强化通勤班车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12月11日,党委(学院)办公室对所有通勤班车进行一次冬季安全检查,全力保障通勤班车行车安全和乘车教职员工人身安全。


党委(学院)办公室主任陈浩,带领科室工作人员根据大客车安全检查标准对通勤班车的性能状况、年审情况、保险记录、车辆轮胎、制动等关键部位运行情况,以及灭火器、逃生窗、救生锤等安全防护设施的配备进行了系统检查。检查过程中,要求所有通勤班车驾驶员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检查和日常维护,在行车前、行车后勤检查水箱的水位、轮胎的气压、消防安全设备等。同时还要求通勤班车驾驶员严格遵守规定,严禁酒后驾车、超速行驶,杜绝强超、抢会等不文明行为。根据本次安全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及时督促整改并跟踪落实。


   通过此次冬季安全检查,确保了冬季行车安全,进一步筑牢“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实现我校通勤班车“安全、平稳、有序”的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