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室职责 > 正文

治安科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

1、负责组织校园治安巡逻、安全防范等工作,管理学校校卫队。

2、负责各类案件的上报、登记,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刑事、治安案件,负责查清校园内的一般性事件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

3、指导、管理、监督校内各单位治安防范工作,开展治安防范队伍培训。负责学校大型活动的治安保卫、校园治安秩序的管理工作。

4、认真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负责组织实施学校安全技术防范方面的工作,落实安全技术防范责任制,结合本科室工作情况,提出安全技术防范工作建议和意见。

5、负责建设、完善学校技防体系,对门禁系统、防入侵报警、求助报警等统一进行规划,逐步纳入总的技防中控系统统一管理。

6、配合处内其科室做好各项安全技术防范和治安保卫工作;做好校园110接报案服务工作,协助案(事)件处理,做好材料归档工作。

7、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定校园道路交通管理有关规定,保障校园内道路交通规范有序、安全畅通。

8、负责学校交通道路规划,停车场点位的规划建设。校内大型活动车辆交通组织指挥。

9、协助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理校内交通事故及交通违章。

10、负责对校内交安设施进行维护。根据校园交通运行情况对交安设施进行适时调整。对规范停车场进行管理。

11、做好与当地公安、文保、交通、城管部门的有效沟通和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12、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