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科室职责 > 正文

消防科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2021-07-28   浏览:

1、做好学校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工作,认真做好巡查记录,建立消防台账。

2、做好各部门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及督导工作,按季度分时段进行,做好安全检查记录。

3、做好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督促落实工作。

4、做好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逃生技能。

5、做好新生入学消防安全教育及灭火逃生疏散演练工作。

6、做好学校消防灭火器材更新维护工作,统筹安排,做好器材更新维护档案。

7、检查指导各单位安全技术防范工作,对重点场所、部位落实安全技术防范措施。

8、负责技防中控设备的检查、维护和管理工作,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9、负责技防日常值班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严格执行中控室管理规定。负责各分控室技防设施管理和值班人员业务培训,检查指导工作。

10、协同维保单位做好学校消防基础设施维护保养工作,做好维修保养记录。

11、做好与当地消防部门的有效沟通和工作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12、做好处里交给的其他各项工作。

下一篇:治安科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