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消防安全“5、30、60”应急处置流程

发布日期:2015-05-18   浏览:

①“53060应急处置流程图

②“53060”应急处置流程图说明

③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应知应会。

 

 

53060”应急处置流程图说明

自动消防系统报警后,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要在5秒内确定报警位置,使用对讲机、电话或广播通知报警点最近人员到场核实。30秒内,到场查看,并反馈消防控制室;确认火警的,组织起火点附近人员形成第一梯队,使用灭火器或室内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并疏散人员;确认为误报的,组织附近人员开展模拟演练。火警确认后,消防控制室一名值班人员将消防自动设施打在自动状态,启动应急广播,并监视系统运行状态,另一名值班人员拨打报警电话,通知相关人员启动灭火应急预案,60秒内形成第二梯队扑救火灾和疏散人员。火警解除后,值班人员要在值班记录本上详细记录相关情况。

消防控制室应能够利用消防广播,5秒内通知起火点附近人员确认火警;学校要逐楼层、逐区域、逐处室的对教职员工进行培训,确保30秒内,每名员工能够确认附近起火点,利用灭火器扑救火灾;应建立义务消防队,在60秒内形成第二梯队,扑救火灾。

消防控制室要设置每个区域、每个班次、每个岗位人员的值班表和联系方式,系统报警后,采取“一键式”指挥,直接通知到人核实火情、扑救火灾和疏散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