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反诈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高校师生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涉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6月3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工作部联合东风派出所、新园社区在济南校区开展反诈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签名承诺、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等,向广大师生宣传反诈防诈知识,增强了师生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在活动现场,师生们的热情参与,保卫处、学工部党员同志和公安民警、社区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在与师生互动过程中,让师生对常见网络、电信诈骗方式有了较全面的了解,提醒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更不要存在攀比心理,一旦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或者校园贷,一定不要害怕,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活动,也是保卫处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积极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旨在全面提高师生防范诈骗意识,努力提升师生安全感与幸福感,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下一步工作中,保卫处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骗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解决师生实际的安全需求,提高“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牢牢守住高校反诈这一前沿阵地,筑牢师生人身财产防火墙,打好全民反诈防骗持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