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消防宣传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

 

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技能,提高自救和逃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结合学校开展的“做好冬季安全工作”活动,学校保卫处在两校区对师生和重点部位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系列活动。

1119日,在济南校区广场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演练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1120日,对北校区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重点培训了灭火器和消防栓水龙带的使用操作技能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应急能力;1122日,组织学生和实验管理人员在北校区二号教学楼分析化学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发生火灾事故时的应急安全疏散、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培训演练,达到了应急疏散演练目的,提高了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

通过一系列消防应急演练和培训活动,师生员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防火应急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整个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工作,紧紧围绕“消防安全月”和“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要求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