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济南校区举行消防宣传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1   浏览:

 

119消防宣传月”期间,为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自救和逃生的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学校开展“做好冬季安全工作”活动,保卫处在济南校区对师生和重点部位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系列活动。

学习了相关的防火知识,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栓等的相关知识和使用方法以及火灾逃生技能、方法。通过培训和演练,各岗位职工进一步了解了相关消防知识,对灭火器材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具备了处置初期火情的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组织师生进行了楼房建筑物室内逃生演练,讲解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及如何冷静处理,如何配合消防官兵进行成功营救。体验了动作要领及方法,掌握了消防逃生技能,通过有趣的模拟体验,有效调动了师生员工的参与热情,切实加强了宣传培训效果。最重要的是,培训了火灾发生时冷静指挥学生有序疏散的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将消防理论和实际操作成功融为一体,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让参训的师生员工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显著提升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审核:王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