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8   浏览:

 

524日上午,我校在济南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李允祥、王西奎、刘永波、张兆明、杨永欣、张伟出席会议,全校处以上干部以及保卫处科级干部、伙食科、宿舍管理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允祥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根据国家和省一系列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以省委教育工委“平安校园提升年”活动为背景,全校要认真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识和研断我校的安全形势;三是要严格履职尽责,责任要横到边、竖到底,实行网格化管理,划好责任田,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督导检查;四是要聚焦问题关键,妥善处置应对,强化校地合作和综合管理。

副校长张兆明宣读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强化落实安全稳定管理责任、加强和改进的重点工作、工作措施三个方面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和部署。《意见》指出,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强调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要遵循“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依法治校、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实行二级学院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将安全工作纳入工作规划,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考核。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健全完善本单位、本部门安全工作责任制,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安全管理目标和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教职工,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校园安全管理体系。为切实加强对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学校决定成立以主要校领导任组长的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安全稳定管理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随后,校保卫处处长、后勤处长、学生处长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校党委行政统一部署,尽职尽责做好本部门的安全稳定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同志作了大会总结,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李书记讲话精神,狠抓落实,确保我校安全稳定。

 

(撰稿、审核:王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