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济南校区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技能培训和演练

发布日期:2017-12-28   浏览:

 

为提高学校实验室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根据上级消防主管部门要求和保卫处年度工作计划,1227日下午,保卫处组织济南校区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和相关处室的工作人员,开展了消防器材专项技能的培训和演练。各行政处室的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保卫处侯英波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相关的国家标准和消防法律法规条文,通过理论讲解、视频放映、图片展示和现场操作示范,让大家系统的了解了火灾防控的基本理论常识。通过对二氧化碳灭火器的结构组成、灭火原理和使用方法等几方面的讲解和演练,让大家熟练掌握了这种灭火器的使用技能。

通过这次培训,增强和提高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自救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为筑牢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