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深入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5-09-29   浏览:

 

为切实做好我院消防工作,提升各单位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落实济南市公安局“全市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验收工作方案”的要求,921日至24日,保卫处深入学院各单位连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5.30.60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突出了学院重点单位(部位)工作人员的消防职责教育和应急处置演练,采取先培训后演练,先模拟后点评修正的模式,依次对学院食堂、图书馆、学生公寓开展模拟演练。在培训中,培训人员按照各单位的实际情况,讲解部位的火灾危险性和扑灭火灾的方法,明确了岗位消防工作职责和消防应急处置预案的分工,培训了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正确使用方法。在消防演练中,每个参训人员都能明确自己职责和分工,有条不紊的进行报警、灭火和组织疏散工作,较好的完成了消防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任务。

保卫处还应会计系邀请,9241号教学楼409室,对系老师、辅导员开展了“三懂三会”和消防器材设施使用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老师们对消防安全学习积极,依次模拟使用了灭火器和消火栓,切实增强了扑灭初级火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