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5级新生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15-09-23   浏览: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能力,落实我院2015年《关于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年”活动的安排意见》的具体工作。916 17日,我院分别在南、北校区举行了 2015级新生消防知识技能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3500余名新生及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志愿消防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中主要学习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演练了消防疏散逃生的方法,观看了《校园里生命守望大学生火场逃生与自救》录像教学片。

保卫处处长孙晓明、北校区保卫处长王振生分别就本次活动进行了动员,强调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性,明确了活动的重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进行了活动讲评。活动首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理论培训,保卫处工作人员重点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操作要领等消防知识,并组织了新生使用灭火器分批次灭火实践演练,并就消防疏散演练的基本程序、目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做了有针对性地讲解。随后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在2015新生军训期间,学生处、各系针对2015级新生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消防培训活动,是落实各级领导做好安全稳定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高我院安全防范工作水平的具体步骤,是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实际行动。通过参加学习活动,大一新生增强了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掌握了必备的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提高了广大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促进了学院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