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顺畅和谐保卫处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入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6   浏览:

9月1和4日,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到来,面对朝气蓬勃的新生和满怀喜悦的家长,保卫处全体人员以热忱的服务,全力做好新生按疫情防控程序规定进校门和校园内外的交通秩序维护及治安防范工作。

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保卫处根据学校迎新工作方案,统筹三校区的各自特点,积极谋划,精心部署,多次深入现场考察,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安保方案,明确安保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同时与辖区公安、交警等部门进行充分协调沟通,共同做好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维护及治安防范工作。

受疫情影响,今年新生家长不能亲自送学生进入校园,全体保卫处职工、安保队员和学生志愿者冒雨指挥协调,细心服务每一位新生,坚持做好秩序维护、新生报到引导、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等工作,在雨中构成一幅美丽暖心的画卷。对于部分新生家长不能进校的遗憾和担心,保卫处人员也耐心做好解释、用心做好服务,用暖心之举取得了家长的理解。

因迎新期间校园人流量较大,为避免不法分子趁机入校作案,防止非法传教人员骚扰学生和家长,保卫处加强三校区校区巡逻力度,尤其加大对校园重点部位、地段以及学生公寓巡查,严密关注校园治安动态,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针对新生安全意识薄弱,容易遭受到各类诈骗的情况,保卫处通过发放安全手册、防诈骗宣传单等形式,向新生们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以及入学安全提醒等知识。

迎新期间,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多方协作,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圆满完成我校2021年迎新安全保卫工作和新生入校疫情防控工作。校保卫处将继续认真开展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