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9   浏览:

连日来,保卫处认真贯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多措并举加强校园安全管控工作,圆满完成了学生分批次返校复学工作。

学生返校前,保卫处召开工作部署会议,进行学生返校应急演练。合理规划返校专用通道,划分等待区、验码区、测温区、消毒区等区域;提前搭建帐篷、摆放引导标识展板、张贴“1米间隔线”等。在做好学生返校准备的基础上,要求各校区安保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每一位学生进行核验,守护校园的第一道防线。

学生返校期间,三个校区的安保人员严格执行校门管控程序,按照“一查二核三测四通过”的要求,查看学生健康码,核实学生证件信息,测量学生体温,让返校学生和家长感到安心、放心。因送行人员按规定不得入校,返校学生携带大量行李,在做好秩序维护和进校引导等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保卫处安排工作人员主动帮助返校学生接驳搬运行李,出动警用巡逻车将学生及行李送到宿舍,让返校学生体会到回家的亲切与温馨。

保卫处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守牢校园安全防线,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进一步筑牢学校安全底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