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为学生返校筑牢“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

为科学、规范、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高科学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返校工作的安全顺畅,切实保障返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24日—25日,学校三校区分别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严格按照《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以及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模拟学生在返校报到过程中出现发热,安保人员及校医现场紧急处置等情况。演练设置体温检测、信息核验、行李消毒等环节,分别模拟学生正常入校、体温检测异常学生入校、未经审批学生入校等应急情况的处置。整个过程平稳有序,达到了演练效果。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保卫处在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安保人员疫情防控意识,熟悉学生入校防控流程,掌握了突发情况下应急处置流程,为秋季学期顺利开学做好准备,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