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淄博校区安保人员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08-25   浏览:

为切实加强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增强一线安保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8月25日上午,保卫处在淄博校区开展安全保卫人员消防技能培训活动。微型消防站人员、保安人员和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分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培训人员针对灭火器的结构、工作原理、操作规范、灭火实操、消防水带连接、消防员接出警流程和消防服穿戴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理论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灭火演练,进行了灭火器、消防水带连接、水枪灭火等设施器材的使用演练,充分体验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的作用。

应急灭火、防火演练,指挥疏散人群,是安保从业人员的必备技能。本次教育和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保障水平,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