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扎实做好春季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28   浏览:

保卫处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障学生平安顺利返校。

学生返校前,保卫处召开专题工作会,组织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明晰岗位职责。积极开展校内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校内消防设施设备;合理规划返校专用通道,划分等待区、验码区、测温区、消毒区等区域;进行疫情防控学生返校模块演练和防暴恐应急演练;主动与驻地派出所、交警沟通协调,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校园及周边交通畅通。


学生返校期间,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有序引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因家长及陪同人员、车辆按规定不得入校,返校学生携带大量行李,在做好秩序维护和进校引导等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保卫处工作人员主动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让返校学生体会到回家的亲切与温馨。

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守门人”,保卫处安保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学生返校报到的安全保障任务。同时,保卫处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守牢校园安全防线,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进一步筑牢学校安全底线,确保校园平安,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