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浏览:

4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统一要求,部署学校安全排查整治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希滨主持。

会上,副校长张兆明就全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详细解读了学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安全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主动扛起“保师生平安、促教育发展”的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紧盯关键时期、重点部位,全力完成好各项安全工作任务;要落实安全责任,构建层次分明的责任体系,强化作风建设,严格责任追究,为安全稳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巩固拓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成果,全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扎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李进京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严格按上级和学校党委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各项防控管控措施执行好、落实好,一如既往做好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日常防控、核酸抽检、应急演练等工作,确保学校平稳有序,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直到取得疫情防控的完全胜利。

党委书记丁希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安全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一刻也不能放松。各部门各单位会后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深入查摆薄弱环节,立即开展安全整改,不折不扣将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打好校园安全总体战,守牢学校安全稳定底线,为学校发展创设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各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三校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