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


为增强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发生火灾时应急处理能力,9月9日、14日保卫处联合驻地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在三校区分别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首先,保卫处培训老师结合全国高校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给我们的警示,强调了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从如何报警、怎样扑救初起火灾,到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灾逃生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和演示。随后,参训学生结合培训内容,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紧急疏散逃生、消火栓使用和灭火器使用等科目的演练。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官兵现场给与指导并进行了消防车现场灭火和高空救援实战演示。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2022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实战灭火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