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防暴恐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

为提升我校安保人员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环境,近日,学校先后在济南和齐河校区组织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中,保安主管对全体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相关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在面对暴恐袭击时第一时间疏散附近师生、如何积极应对和正确的防恐防暴步骤,现场演示了各种反恐防暴器械的功能、使用方法及实操技术要领。随后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模拟一名身份不明男子在校园寻衅滋事,安保人员按照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熟练使用盾牌、防暴钢叉警棍等,合力控制实施暴恐袭击的犯罪嫌疑人。整个演练过程战术明确,保安队员们气势昂扬,充分展现了我校安保队伍以练为战、作风过硬的精神面貌。

此次演练活动有效提高了安保队伍安全防范意识与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将继续积极开展和扎实推进各项安保工作,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及教职工、学生的人身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